Thanks to NSHipster’s article IBInspectable / IBDesignable

Apple 在 Xcode 5 中加入了新的功能 IBInspectable / IBDesignable,可以让我们自定义的 UIView 在 Storyboard 中无需编译后运行就可以看到预期的结果,不过这个功能也有一定的局限性,不过对于我这种代码 + Storyboard 的开发者来说,节省了不少的时间在编写例如 button.cornerRadius = 2.0f 等等的工作上。

But there is No Silver Bullet

首先遇到的一个局限是,对于 IBDesignable 的 UIView 在编译时遇到 Error 的话,是无法在 Build Log 里看到详细的编译过程,而且 Error 的描述也非常的简单,一般只能通过 Google 来查看其他人在什么一个情景下遇到这个错误的,然后去解决。

第二个局限,对一个 Class A(UIView 子类)添加 IBDesignable,和对一个属性添加 IBInspectable 没有问题,但是这个“性质”不会继承到这个 Class 的子类,如果你的设计中包含了继承的关系,父类的属性是无法在子类的 Inspector 里看到的。

第三个局限,对于使用 #import <> 方式引入的 UIView 子类,是无法在 Storyboard 中被 Compile 的,所以你需要将源代码添加到 Project 中才可以显示。

第四个局限,只有一部分的类型可以在添加 IBInspectable 后能在 Inspector 中被选择,目前测试下来基本上是只只吃数值类型,比如 CGFloat, NSInteger, NSUInteger 等等。

以上是我在目前的项目中使用 IBInspectable / IBDesignable 遇到的一些问题,希望能够对你有所帮助。如果你遇到了以上的问题但是和我的描述不符合,可以留言给我,我们一起来解决你所遇到的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