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月份的时候,在一个比较巧的时间点,我收到了来自 D.G.Z 团队的实习机会,主要工作是 iOS / OS X 应用的相关开发,工作形式是 Remote。

从三月初开始到五月份中旬的实习结束,总共在这个团队里呆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在北京团队的 Leader 下,完成了 ditto 视频 这款 App 的开发,以及 GitCafe for Mac 的 Alpha 版本的发布。

首先在这个过程中,我想感谢北京团队的 Leader ZH,无论是我最后由于个人原因离职还是平时的沟通之中,我们之间的交流都非常的愉快,同时也给予了我充分成长的空间,而我觉得这是很难在一个 Big Corp 中能体验到的。同时我也想感谢 D.G.Z 的 CEO Thomas,给我一个加入他们团队的机会,虽然时间短暂,而且是 Remote 形式的工作,但是依旧能够感受到团队中的活力,而这个活力也是和 Thomas 息息相关的。

另外还感谢团队中其他的成员。

感谢完了,接下来想对自己的参与的一些工作做一个小结,也算是给自己交一个答卷。

  1. 完成了 ditto 视频 的开发

采用 Swift 进行开发,也是我学习 Swift 后第一个真枪实弹的一个 App,在开发的过程中踩了不少 Swift 的坑,但是结果都还算不错。该 App 还在推广的过程中,每天新增的用户大约在 250 人左右。

  1. GitCafe for Mac Alpha

之前并没有过 Cocoa 应用的开发经验,但设计模式与 iOS 应用还是比较类似的,不过 Cocoa Framework 的功能更强一些。但是也正是因为它非常早就出现了,所以导致目前的资料和代码比较旧,之前找的 NSRulerView 的 Demo 都是基于 10.6 而开发的。

在我进入这个开发组之后,与 ZH 一起完成了以下几个比较核心的功能:

- 使用内嵌 Git Binary 的方式调用 Git 命令,完成一些远程的操作,并通过正则表达式获取进度
- 使用 ObjectiveGit 的 API,完成一些本地的操作
- 参考 GitX 完成了 Password Helper,在其基础上优化了 HTTPS 模式和 SSH 模式的提示
- .gitignore 文件管理工具
- Xcode Server Nightly Build + Dropbox Upload

这些功能大部分都是在 GitHub 客户端中实现的,而 Alpha 版本阶段的目标就是功能上的完成度。

以上就是大致的工作内容,经过不到三个月时间的实习工作,我觉得对我个人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效率都有了比较大的提升,今后如果让我 Leading 某个队伍的话,应该也不会是太大的问题。

感谢 D.G.Z 团队让我成长,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