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OS 是 Apple TV 4 Gen 之后搭载的操作系统,其源自于 iOS,和 iOS 共通一些 Framework,不仅如此,还提供了一种面向前端开发者更加友好的 TVML 来构建 Client-Server 结构的 TV App。使得开发人员甚至是不需要使用 Objective-C 或者 Swift 就可以利用 TVML 的 Template 构建一个看起来不错的 App。

正好赶上一个小的 Break,我利用短暂的时间研究了一下 tvOS 上的开发流程,时间不长,但是遇到了一些比较烦人的坑。因此在这里贴一些小的 Tips 给大家,希望大家可以跳过我遇到的这些坑。

  1. TVML 是什么?

TVML 是一种 Markup Language,乍一看非常类似 XML,是拥有一些领域专用语言(DSL)的一种描述方法。利用官方提供的 UI 模版 可以不用写 Objective-C 和 Swift 就可以构建一个大致符合苹果设计准则的界面。

  1. TVML 可以和原生 UIKit 混用吗?

可以,从 TVML 中调用 UIKit 的方式参考这里:https://forums.developer.apple.com/thread/18430。但是没有找到 UIKit 调用 TVML 的相关的答案,但是根据 TVApplicationController 继承自 NSObject 的关系,应该是没有办法在 Navigation Stack 上进行 Push 的操作的。

I find it odd that I have to create a new UIWindow for the TVML to show up at all - I tried using the existing window but no joy.

一种可行的方式是 Present TVApplicationController 实例的 navigationController 属性来达到类似的效果。

  1. 为什么提示 Can’t find variable: navigationDocument

可能是因为你使用了 Objective-C 开发了 tvOS 应用程序,我也遇到了这个问题,只能切换到 Swift 进行开发,怀疑这个苹果的一个 Bug。https://forums.developer.apple.com/thread/22361

  1. 我应该如何选择 UIKit 和 TVML?

我的建议是,如果你的 App 逻辑比较简单,而且内容经常变化的话,可以采用 TVML 来进行开发,因为可以很快加入原生的 View Controller,反之则比较困难。但是 TVML 是需要与服务器连接启动的,这个在使用的时候要斟酌一下。

  1. 有没有一些比较好的教程呢?
  • http://www.raywenderlich.com/114886/beginning-tvos-development-with-tvml-tutorial
  • SDK Header is your best friend!